Facebook 隱私設定: 被免相簿任人觀看

Share:
有時我們在 Facebook 上分享相片,又不希望相簿任人觀看就要留意 Facebook 的隱私設定。假如你作晚在夜店玩樂的相片你希望給朋友看見,但又不希望被家人看見。又或者某些相片不能被上司或同事看見。都可以一一設定。若要將相簿設定權限給特定人士觀看,只要以下三個步驟即可。

轉跳後查看設定步驟。


第一步:將朋友分類成群組

要設定 Facebook 隱私第一步就是將朋友分類。可以分為「朋友」、「同事」、「家人」等不同類型,以方便日後將相簿設定權限於不同群組的朋友。

1. 進入 "Friend" 內的 "All Friends" ;


2. 按 "Create New List" 新增朋友名單;


3. 輸入群組的名稱並選屬於擇該群組的成員,然後按 "Create List" 就可以建立一個新名單;


4. 重複以上步驟建立多個不同的名單。



第二步:將相簿權限指定給特定人士

將朋友分成不同組別後就可以將不同相簿指定特定人士才能觀看。

1. 進入 "Settings" 內的 "Privacy Settings" ;


2. 進入 "Profile Information" ;


3. 按 Photo Albums 右方的 "Edit Settings" ;


4. 在 "Who can see this?" 中選取 "Custom" ;


5. 在 "Some Friends" 中輸入群組名單令他們能夠看到這個相薄的,如果你不想某一組名單可能夠看到這個相薄則在 "Except These People" 輸入。


6. 重複以上步驟續個相簿設定便可。



第三步:被免 Photo Tag 誤舉

有時朋友會在相片上 tag 你,這些相就會出現在你的 profile 內。這些點了你相的相片亦可以設定權限給特定人士。

1. 進入 "Settings" 內的 "Privacy Settings" ;


2. 按 "Photos and Videos of Me" 右方的鎖頭圖示,選擇 "Custom"  然後如第二步的分法同樣設定便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