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表全新 iPad 平板電腦

Share:
傳聞已久的蘋果平板電腦在作日美國大平洋時間 10 時於「Latest Creation」發佈會上正式揭櫫,名為 iPad 。外型就像一部加大碼的 iPod touch ,擁有 9.7 吋的多點觸控螢幕。是一部介乎於 MacBook 和 iPod touch 之間的電腦,採用的是類似 iPhone OS 的系統。產品採用自家設計的 1GHz Apple A4 處理器,提供 16GB 、 32GB 及 64GB ,並支援 Wi-Fi 及 Bluetooth 。沒有 3G 的版本將於 30 天內於美國推出,而設有 3G 的版本則為 90 天。但目前尚未知道香港及台灣地區推出的時間。

雖然平板電腦早已於多年前在市場上出現,並非一項新突破。但蘋果其實已在不知不覺間改變了人類使用電腦的方式。還記得自己第一部購買的 iPod 是 15GB 的第三代產品,大約是 2003 年的事。當時朋友總是好奇我用那麼一台像磚頭的隨身聽,也質疑 15GB 容量有何作用。後來 iPod 成為全世界最流行的隨身聽,差不多身邊每位朋友都擁有。連當初質疑的朋友亦購入了。不過是幾年間的事。直至數個月前全球已賣出 2.5 億部 iPod 。最終蘋果因為 iPod 的成功繼而推出了 iPhone 及 iPod touch 進駐流動市場。我們從前是沒有想像 iPod 的概念到今天會發展成平板電腦,未來甚至是一件不可或缺的隨身產品。

由 1997 年 iMac 帶起一體化電腦生活的革命,到 iPod 成為全球最流行的隨身聽,再到近年 iPhone 帶起了流動電話全新的多點觸控操作方式。蘋果往往比人走快一步。製作出一件又一件平易近人、令用家能夠快速完成工作的產品。是因為他們由用家的角度及習慣去設計。

雖巿場初步對 iPad 的反應不一,不少人認為只是一部加大了的 iPod touch 。但縱觀蘋果近十年來的成功。即使 iPad 的市場難達 iPod 和 iPhone 般普及,但蘋果已為全球科技再走前一步,改變了人類的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