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Vista 簡短用後感

Share:
喜歡嘗試新的東西,但又害怕複雜的操作介面,幸好 Windows Vista 操作上比舊有任何一個 Windows 系列都更人性化,相信對很少接觸 Windows 的用家都不太難上手。

會淡入及淡出的視窗和立體的 Windows Switcher 都令人驚嘆,不過透明的視窗透明度太高令人眼花撩亂。功能上加入了類似 Mac OS X 的 Spotlight 快速搜尋,檔案可以加入標籤或註解。工作列預覽縮圖感覺就像 Mac OS X 的 Dock 。應用程式除了以往的 Windows Movie Maker 、小畫家外,新加入的有類似 Apple iCal 的 Windows Celendar 、類似 Apple Dashboard 的 Windows Gadget 、而 Windows Photo Gallery 是一個類似 Apple iPhoto 的簡單照片處理程式,這些都是家用電腦應有軟件。

缺點當然不會沒有,就是許多系統功能設定都要按好幾次才找到,幸好都可以利用搜尋功能快速找到。總括而言,不論是操作介面及直觀性都比 Windows XP 有很大的進步,更貼近現時電腦用家的需要。初步使用上系統亦很穩定,其他更詳細的評測留待使用一段時間後再發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