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網絡同步發佈至Twitter、Facebook、新浪微博及人人網等國內外微博及社交網站

Share:
對於網經常遊走各國及國內不同社交網站及微博服務的人士,如果可以同時發佈訊息至不同網絡就方便得多了。外國的社交網站及微博服務我們可以使用 Ping.fmHellotxt 等服務同時發佈,不過這兩個服務並不支援國內的網站。這個時候可以使用國內的嘀神服務,連同 Ping.fm 一起使用,便可達成跨網絡微博。同時發佈至 Twitter 、 Plurk 、 Facebook 抑或國內的新浪微博、做啥網、人人網及開心網等等。

實現方式如下:
  • Ping.fm → Twitter
  • Ping.fm → 國外熱門微博及社交網站
  • Ping.fm → GTalk 狀態信息 → 嘀咕 → 嘀神 → 國內不同微博及社交網站
要達成這種方式的跨網絡微博、狀態更新,基本上還需要有以下戶口:
  • Ping.fm - 將內容發佈至 GTalk
  • Google - 透過 GTalk 狀態信息
  • 嘀咕 - 連結 GTalk 狀態信息
簡單說即是透過 Ping.fm 及 GTalk 狀態信息連結至嘀咕。當然,如果你有使用 Seesmic 或 HootSuite 等服務就不必直接在 Ping.fm 上發佈。現時 Ping.fm 支援包括 Twitter 、 Plurk 、 Facebook 、 MySpace 、 Blogger 、 Bebo 、 TypePad 、 Tumblr 、 FriendFeed 及  LinkedIn 等超過 50 個熱門微博及社交網站。而嘀神現時支援的服務包括嘰歪、做啥、開心網、人人網、 51網、佔座網、若鄰網、 9911 、新浪微博、同學網及 uchome 狀態等等。

步驟一

進入 Ping.fm 的 Dashboard 按「Add More Networks」新增一個 GTalk 網絡,這樣就可以將狀態更新發佈至 GTalk 。〈若不清楚 Ping.fm 如何使用請參考重灌狂人的「Ping.fm幫你將訊息同步到twitter、Plurk…等29個網站」。〉

步驟二

〈如不用同步至新浪微博可跳過此步。〉

進入新浪微博的「工具」→「设置」→「聊天机器人」,選擇「GTalk」然後在「账号」輸入你的 GTalk 戶口〈即你的 Gmail 電郵〉,緊記勾選「同步我的Gtalk签名」。然後 GTalk 〈如沒有安裝也可在 Gmail 中找到〉會新增了一位新浪微博小助手,請在對話匣輸入剛才出現的一組驗證碼。

步驟三

嘀咕申請一個戶口。

步驟四

進入嘀嘀〈以嘀咕相同的戶口登入便可〉,選擇「GTalk」然後在「账号」輸入你的 GTalk 戶口〈即你的 Gmail 電郵〉,勾選「同步Gtalk签名」。然後開啟 GTalk 〈進入 Gmail 也可〉按照頁面上的提示新增「Gtalk机器人嘀嘀」為朋友,最後在對話匣輸入剛才出現的一組驗證碼。

步驟五

進入嘀神〈以嘀咕相同的戶口登入便可〉,按人人網旁的「添加」。

接著會進入確認頁面, 按下「连接」即可連接兩站。然後以同樣的方法新增做啥網、開心網等其他服務。

大功告成

最後一步當然是回到 Ping.fm 測試,看看剛剛設定好的網站是否已經成功同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