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巴及城巴提供免費 Wi-Fi 上網服務

Share:

香港政府近年大力推無線城市計劃,現在巴士公司也推出 Wi-Fi 上網服務。新巴及城巴宣佈由 2008 年 11 月 17 日起在 10 輛新巴及城巴機場快線巴士提供免費 Wi-Fi 上網服務,巴士車身會貼上「此巴士設有免費 Wi-Fi 上網服務」標記以作識別。乘客可使用支援 Wi-Fi 的手提電話、個人電子手帳、手提電腦甚至電子遊戲機利用瀏覽器登入連接互聯網。

有關巴士路線資料:

2
嘉亨灣 -- 中環 (港澳碼頭)
2A
耀東邨 -- 灣仔碼頭
8
杏花邨 -- 灣仔碼頭
101
堅尼地城 -- 觀塘 (裕民坊)
104
堅尼地城 -- 白田邨
106
小西灣 (藍灣半島) -- 黃大仙
111
中環 (港澳碼頭) -- 坪石邨
112
北角 (百福道) -- 蘇屋邨
116
鰂魚涌 (祐民街) -- 慈雲山 (中)
A11
北角碼頭 -- 機場 (地面運輸中心)
A12
小西灣 (藍灣半島) -- 機場 (地面運輸中心)

如計劃日後能廣泛推行,說不定以後的日子在巴士上可以看到一人手持一部 Netbook 上網的情景。乘客可以在巴士上即時發布最新網誌,瀏覽附近道路的交通實況,在 Facebook 上看看朋友的最新動態,到 Openrice 找一找下車後有什麼好吃,甚至和身處外國的襯友進行視像會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