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 X Tips: 利用 iSync 與手提電話同步資料

Share:

眾多的 Calender 軟件中最愛使用的是 Apple 的 iCal ,貪其簡單易用和管理方便,再配合 iSync 就可以輕鬆地將日程和地址簿等資料與手提電話自動同步,比起 Windows 使用者要用上 Outlook 又或要安裝什麼第三方軟件方便得多。即使最新的 Windows Vista 系統新增了 Windows Calender 但充其量是為了追上 Mac OS 步伐而出現的模仿品,其「同步中心」也令人一頭霧水。

利用 iSync 與手提電話同步資料的方法十分簡單,只要按一下「同步裝置」即會自動完成。但第一次使用時要將手機加入 iSync ,首先按工具例上的「裝置」›「新增裝置」,同時開啟手提電話的藍牙 (Bluetooth) 功能,然後進行配對。


配對完成後 iSync 的主畫面就會出現新的手機,這代表現在可以與手機同步了。只要按一下「同步裝置」即可與手提電話同步日程及地址簿等資料。如要更改同步設定只要按一下手機的圖示便可。

目前 iSync 支援主流的手機品牌,包括 Nokia 、 Sony Ericsson 、 Motorola 、 Samsung 等等,也支援不同的 PDAs 如 Palm 甚至 Pocket PC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