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 2006

Share:
去年 WWDC 蘋果電腦宣佈放棄沿用多年的 IBM PowerPC 而轉投 Intel ,轉眼間到 06 年兩部同樣採用 Intel Core Duo Processor 的 iMac 和 MacBook Pro 同時在 Macworld 上發表。

蘋果電腦主席 Steve Jobs 在 Keynotes 演說開始就宣佈過去一年的成績,全球 135 家蘋果直營店於過去一季錄得 10 億美元業績,總營收達 57 億美金。而最人氣的產品 iPod 單是於 05 年聖誕至新年檔期就己售出 1400 萬台,全球銷量達至 4200 萬台。另一邊 iTunes Music Store 已售出 8 億 5 千萬首歌曲,於 10 月 12 日才推出的 Video 下載亦售出 800 萬個節目。同時蘋果推出全新配件 iPod Radio Remote ,只要將其運接 iPod 即可以接收 FM 廣播。

今次的改朝換代 iMac 和 MacBook Pro 的推出並沒有直接取代 iMac G5 及 PowerBook ,或許是將就這個過渡期。全新 iMac with Intel Core Duo Processor 比上一代 iMac G5 快上兩倍,分為 17" 的 1.83GHz 及 20" 的 2.0GHz 兩款型號;雖然兩者外形、功能以及價格都相同,但新型號換來的是 ATI X1600 顯示晶片的效能和新一代的 Core Duo 處理器技術。比 PowerBook 快上四倍的 MacBook Pro 是一部功能強大的手提電腦,內置 iSight 攝影機、支援 Front Row 多媒體中心、其液晶螢幕的質數更達至 Cinema Display 的水準;電源接線採用一種叫「MagSafe」的設計,當用家絆到電源線時,電源線會與主機自動分開,不至於將整台電腦拖到跌在地上。

軟 件方面全新的 iLife '06 特別加入 iWeb 網頁製作程式,讓用家輕易製作及發佈網站、 Blog 甚至共享照片、音樂、影片; GarageBand 加入名為 Podcast Studio 的功能令制作 Podcast 變得更容易;其餘 iPhoto 、 iMovie 、 iDVD 亦加入了不少功能。同時發表的還有 iWork '06 。
順道一提,今年 4 月 1 日是蘋果電腦創立 30 周年,到時蘋果會給大家一個驚喜。

No comments